星期五, 8月 22, 2008

社導師家書:奪盃之路

來之不易的顏君裕盃(社際全年總冠軍),領盃當日太匆忙,未能聯絡各級望社人,連拍個紀念照也談不上,那就用相片集體緬懷一番,也希望新學年的「新望社人」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。



身為社導師,我心裡充滿感恩,首先要向每一位相中的望社人講聲:「你們努力得到成果,多謝大家的付出,欣賞大家的投入!」那時認識的高中望社人還不算多,去到如今我總算認出多數社員,可以肯定的是你們今年積極的參與,男女社員各展所長,跑得又唱得,跳得又彈得,不只是社幹事,相中個個百二分投入,有你們的參與,令向來不擅激勵群眾的我加添一份光榮感。



回想陸運時失落了啦啦隊比賽的冠軍,賽後大家哭聲不斷,知道有份參與的社員擺了不少心思精力,這是大家(包括前社導師們)沒有忘記的,當天跟大家說過的話,跟今天奪取顏君裕盃的情況相若,「此刻的成功,不代表下一刻還在你手中」(不過這點想做點補充*)





回顧去屆陸運,初中參賽社員較少,而 08-09 學年初步得悉中三級、中六級望社男丁較少,運動比賽可能略遜一籌,不過勝負實屬次要,難得走出課室舒展身心,無論在台上配合社幹事指示,或在場內按才幹突破、衝金,都可成為寶貴難忘的經歷(我說來有點老土,但那是事實嘛)。



社際舞蹈比賽,是我今年其中一個驚喜,原來平日看來斯斯文文的望社人,注入音樂,換上舞衣,形象煥然一新。初中的望社人,你們又能否認出哪是你們的大哥姐?





「原來每次拿第二是可行的!」聽到有望社人這樣說,我便知道訂定這目標是很成功。猶記得那時社際比賽形勢未明朗,口號上要爭取全勝實屬天荒夜譚(雖知道四社人材輩出嘛),抱這期望不太合理,且徒添壓力及失落,「做好一切準備,以爭取每次成為首二名吧?」各位望社人,不是對你們沒信心,你們是很有能力及心態,只是冠軍只得一個,過程中的團隊合作、彼此鼓勵等美德,更是我們應珍而重之的精神(呵呵...)。即使拿了第二,從統計學上,那算是高於正常水平啦~ (後話:原來,進入下學期後望社所有活動均達標)



上圖是我們拿取社際歌唱比賽冠軍的唯一合照,可惜我當天補課沒去現場欣賞。



社際足球比賽!一勝一負一和的成績,我很滿意,很乎合預期,同時反映望社若不全力拼搏,全年總冠軍就只會是夢想而已。



博聞盃(顏君裕盃外又一傳統!)再再度蟬聯雖非必然,但過程大家也看得很投入,答問環節大家各擅勝場,分數時加時減已令坐在台下前排的我雖然緊張,但整體感覺倒很享受。同期進行的社際數學比賽氣氛應該也很好(雖然不能分身到場打氣,似終數學比賽是較嚴肅的玩意)!



試後活動一口氣拿下博聞盃及社際主題活動比賽(音樂天才表演),令我們在「學術」、「文娛」類別項目成績名列前茅(嘿嘿...)



「成了!」不知來年又會否像今年那麼多姿多采呢?社員大員又來啦,有志的社員,別埋沒你的影響力,加入社幹事的行列(有意者請往7S課室聯絡望社社長)。



「(1973年)顏君裕盃」

沒有留言:

我的標籤

昔日紀錄